自我自杀

请问好想知道这个世界会有什么人
愿意把第一支枪送给未经污染的灵魂

© 自我自杀
Powered by LOFTER

【郑徐】烟火

【注意事项】

*ooc

*非原著

*生贺!不知道晚了没还是早了没反正就这个时间吧2333半夜三更写完的稿子脑子糊了反正烂尾了就图个开心!

*本来14日发的!后来忘记打标签了emmm(。・_・。)

 

 

0.

我是个无名小辈,也长得普通,不过我的烟花店却很有名气。

我的烟花店名字叫意气风花。

我的烟花店的名气是在去年一路飙升的。我之前的有名程度,不是我吹嘘,是真的——真的——真的——在路上随便逮个人你满脸期待问他你听说过意气风花吗,那个人绝对会拍拍自己的胸脯自豪的说“你在说什么东西“不知道,下一个”诸如此类的回答。

我写下这篇文章,也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只是觉得吧,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里,难免还是要说些什么的。说些什么呢?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真人真事哦。可别看到这就离开了。

 

1.

我的烟花店曾经有位往来频繁的顾客,他的名字也很还行,颇有男子气概,叫郑轩,不过可惜的是,他是个盲人。

他的眼睛的确很漂亮,我也有些惊叹他的眼睛。黑棕色的眸子,若不是缺乏生气,我都差点以为他是个正常的人。

他每日都会来我这里买烟花,我很多次提醒他让他别在某些地方放烟花,以免触动了法律。他只是笑笑,没说话。好多次他以笑容面对我,我又以为他是个聋哑人。

“先生,您都是在哪里放烟花的?”我有次忍不住问他。

不过我也没报什么希望,反正他肯定不会回答我。

“我都是在我们小村放的烟花啊…”他认真思考了会,“不过有的时候离我们村有些距离吧,不过也不会很远,毕竟我一个盲人,有的时候路上没人,总不能半夜吼一句这是我们村吗这种蠢问题吧。”

我讶异极了,没想到他不说话还好,一说话还挺有逻辑性。我还一直认为他是个聋哑人呢。

 

2.

“你们这款烟花不好看。”有那么几次,郑轩微微皱着眉头,拿了几个买下剩余的烟花。

“先生,我们这里的烟花都谈不上好看的。”我说。

“可是之前那种漂亮的,一点燃,就像满天星一样的烟花就非常好看。”他极力回想着。

我沉默,那时的我稍稍注意到了不太寻常的一点。他好像是个盲人,他好像又不是个盲人。我在他面前用手挥了挥,他没有反应。他只是皱着眉头。

“那种烟花已经卖完了,而且,我的母亲并不向您那么认为。她反而讨厌满天星烟花,因为很容易误伤人。”我思索了一会儿,这么回答他。

他对我的回答可以说是很不满意,但还是叹口气,用拐杖敲敲地面,转身离去。

背影太过孤独,我竟然有些好奇他的事情。

 

3.

“先生,您的满天星烟花我进了一点货。作为之前的赔礼,”虽然我不知道我错在哪里了,又或许是我只是为了掩饰我的好奇心,“就不用给钱了。”

他一向是个礼貌的人,这次居然匆匆接过,匆匆离去,匆匆的背影。我愣了许久:“唉!先生!你跑的那个地方是禁止放烟花区!”一激动,我连“您”都换成了“你”。

郑轩显然听不到,我扶了扶额头,“妈帮我看一下店!”等不及母亲慢悠悠的一声应答就跑过去。

那天我不记得是什么日子了,我只依稀的记得,刚入冬,特别冷。而郑轩却只穿了两件单衣。在路人中显得与众不同,又孤单至极。

我清楚的记得他冻红的鼻子和不停搓着的手。

 

4.

我跟着他跑到了一座公园。我从来不知道有这个地方。

当时是临近黄昏,我看见郑轩孤零零的坐在公园椅上,对着空气面带笑容,仿佛精神百倍。

他真的是个盲人...不是个精神病人?我有点茫茫然。

他没有注意到我,我想了想,还是待会儿再给他烟花的好。别刺激到他——当然我的想法是这个。

夜幕已经有些深了,没有月亮,路灯也没有光亮,残损有些时日了。

郑轩一动不动,但仍忍不住有些瑟瑟发抖。

郑轩点燃了烟花,很熟练的动作,想必受过了许多伤,也挨过了疼痛,才能那么顺利吧。

满天星烟花是真的很漂亮,我为母亲让我不再买而我也听从她感到自愧不如。

 

5.

我以为他要这么一直一个人待下去,我决定去陪陪他,我刚迈开步子。就听见有人在叫郑轩。

确切地说,那是一句好听的声音。像春天在田野中漫步的轻快步伐,像夏天在清凉的水中游玩的清脆笑声,像秋天冷风中却仍温暖的手,像冬天——绽放烟花那一刻无比快乐的思绪般美好。

“这下我穿的少了,你可以抱我了。每年等到你真的太不容易了。你不冷吗?”我听见郑轩这么说着,黑暗中我看不清什么,但我能看出面前的的确确有着两个人的身影的轮廓。

“我之前说你穿得多是开玩笑的,那我抱了?”另外一个少年带着笑意说,他刻意的回避后面的问题。

我看见两个人相拥——当然看不大清楚。

 

6.

“你今天怎么说也穿的太少了吧。”少年有些不满。

“徐景熙,你管天管地还管我穿衣?那你管我喜欢你吗?”郑轩笑着说。少年没再说话,也许是害羞了。

等等...!我愣住了。郑轩是男的吧?少年肯定也是男的喽!我有些语无伦次。脑子里有一团浆糊。

“郑轩,”少年——徐景熙忽然说道,“我...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今天是来跟你告别的。我这几天都在想着要不要出现,可我想着还欠你一个拥抱...什么的。”

“那,既然我们拥抱过了,我想珍重地跟你说声再见。我必须得走了,很多事情我没来得及说,我明天去找你好吗?今天我必须得走了。”徐景熙一直在不断的重复他必须得走了。

郑轩似乎想说什么,我只听见他一句轻飘飘地为什么。但徐景熙已经离开了。我看见徐景熙往着相反的方向跑去。那是片林子,林子里面是萤火虫。所以偶尔会有几次荧光。而这次我稍稍转头,就看见一道不明显的荧光,我估计是我眼花了,因为那荧光转瞬即逝。

 

7.

我不知道第二天怎么了,反正郑轩是不曾来过了。

我还有些眷恋郑轩来过的日子。是他让我忽略了他是个盲人。

 

8.

有个少年急匆匆地跑进我的店。

“你见到郑轩没有?”他跑得有些急,但说话却利落,“我好几次看见他在你的店,你见到他没有?”

“先生,您不应该跑那么急,对于放烟花不易于身心,有可能会灼烧到指尖。”我提醒他,“郑轩先生是来过这里,不过一周前再也没来过了。”

“我找了他有一周了啊...”少年有些失神。

对了,我大概在郑轩来到这里的第三周,就知道了他的姓名。

“您可以去东边的公园看看?”我建议。少年却只是摇头。

“你是徐景熙?”我有些不大确定。少年点点头,他压根忘记问我我是怎么知道他的名字的。

“我要走了...我必须得走了...”徐景熙靠着玻璃门,看着天边突然变红了的黄昏,他咬了咬下唇,看向我,“我拜托你一件事情,你以后若是看见了郑轩,麻烦你给他这封信。就说——这是徐景熙给的。”我错愕的点点头,还是接了过来。

他道了谢,如释重负。

我又一次看见了荧光,也是转瞬即逝。

 

9.

我终是没有看到郑轩,也没有等到他。

我现在有些年纪了,好奇心驱使我很早之前打开了信封。

 

10.

郑轩亲启:

 

 我是徐景熙。也许现在说已经很晚了。但我是喜欢你的。我这里指的希望不是普通的喜欢,而是想跟你在一起的那种。

不过我知道自己是无法跟你在一起的。确切来说,我是一名不属于地球的,由星球撞击而形成的,冰冷的,没有思绪的“人”。不过我还是体会到了属于你们人类的情感。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是我按照你们人类年龄来算的第十五岁生日。我是在十二月在宇宙中诞生的。我从宇宙看见你们地球过生日时盛大的场面很羡慕,我也眼馋,便来到了地球。说实话,我来的有些晚了,没料到已经是黑夜了。当时我只看见了你拿着烟花点燃的场景,还不小心伤到了手,当时也没怎么想,就帮你治疗。你的手很温暖,你嘴上说着感谢的话,后来却无厘头的冒出一句你的手怎么那么冷,我轻笑不语。你问我名字的时候我害怕极了,趁着说要去拿东西的空档看见某个家庭里的小孩子认认真真的写他的名字“徐景熙”——我便用了这个名字。

第二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在放烟花。而那是我第十六岁生日。你很高兴,你想要抱我,以示对我的感谢。我只是找个理由推脱,你不能拥抱我,你一拥抱我,只会感受到无限的寒冷。因为宇宙是寒冷的。我不想让你受冷,便说你穿的太多了,抱起来太笨重。你只是不言语。

第三次是我第十七岁生日,感谢你。你说你喜欢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只好说着以后你每天都放烟花,放烟花就代表喜欢我。你还当真了,我每次都能从万千人中一眼望到你频繁在烟花店出现的身影。

第四次,也便是成年了。你们成年意味着自由与飞翔,而我便不能再出现了。宇宙的星体需要我来维护秩序,否则会继续相撞。我最后一次去地球,你这次穿了单衣。我很心疼,可我不能说出实情。等我想好了,我怕找不到你了。我抱了你。我特意偷了几个有钱人家里的热水袋,你仍说我得手冷,又觉得我的胸膛热乎乎的。你刮了我的鼻子,说着笑话。后来又重复一遍关于喜欢我的事情,而我临阵脱逃了。

我已经不能再写什么了,我必须得走了。我必须得走了!

对不起。

虽然你是个盲人,但我爱你。

我不知道你是否怎么样了,但我找了你很久,你都没有踪迹。我要回去了。我要回去了!我...我...我想跟你说声爱你的话。

但我,不是人。

 

徐景熙。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1 )
TOP